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万宝荣兴食杂店销售不合格白酒核查处置结果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0月14日,福建省国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本局委托对台江区万宝荣兴食杂店待售的双蒸地瓜烧(生产时间为20201223日)及地瓜露酒(生产时间为2022720日)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酒精度项目不符合GB/T 20821-2007《液态法白酒》要求。我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作出以下处罚: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白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予以处罚。当事人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予以处罚。

经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以上二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74元;

2、罚款人民币10000元。

以上罚没款总计人民币10474元。

特此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