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嫩妹妹蔬菜摊销售不合格生姜核查处置结果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0月10日,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受本局委托对台江区嫩妹妹蔬菜摊待售的生姜(抽样日期为2022年10月10日)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铅(以 Pb 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我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作出以下处罚: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生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二)项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予以处罚。当事人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予以处罚。

  根据《关于“三小”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裁量问题联席会议纪要》第三项之规定,经研究,对当事人以上二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如下

  1、警告;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6元;

  3、罚款人民币5000元。

  以上罚没款总计人民币5056元。

  特此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