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满天水果店销售不合格香蕉核查处置结果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0月11日,福建省国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本局委托对台江区满天水果店待售的B级-大香蕉(抽样日期为2022年10月11日)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我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作出以下处罚: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香蕉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二)项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予以处罚。当事人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予以处罚。

经研究,对当事人以上二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如下:

1、警告;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 131.12 元;

3、罚款人民币50000元。

以上罚没款总计人民币 50131.12 元。

特此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