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佳而惠超市销售不合格线椒核查处置结果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0月21日,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受本局委托对台江区佳而惠超市待售的线椒(抽样日期为2022年10月21日)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我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作出以下处罚: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线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二)项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予以处罚。鉴于当事人在调查过程中能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且涉案的食品数量较少,金额较低,违法情节较为轻微,符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一条第(一)项、第(二)项之规定,经本局集体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予以减轻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 139.5 元;

2、罚款人民币25000元。

以上罚没款总计人民币25139.5 元。

特此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