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生姜、虾蛄核查处置结果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名成腾德检测服务(福州)有限公司受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分别于2022年8月26日、2022年9月24日对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待售的虾蛄(抽样日期为2022年8月26日)、优野二黄姜(老姜)(抽样日期为2022年9月24日)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虾蛄中的镉(以 Cd 计)项目,老姜中的铅(以 Pb 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我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作出以下处罚: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虾蛄、老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第(二)项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予以处罚。鉴于当事人采购涉案虾蛄和老姜时,查验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供货凭证、检测检验报告等材料并确认属实,且能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收到被抽检不合格虾蛄和老姜的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召回程序,进行召回,且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视为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经本局集体研究,决定对当事人免于罚款,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172.52元。

特此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