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来自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2017“双十一”消费提醒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0 15: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选择合法的网站购物。

  甄别的时候主要是查看网站是否依法公示了营业执照信息或者贴置了红盾样式的电子标识,如果有标识的话,点击它就可以看到市场监管部门公示的网站信息、企业登记注册和备案信息。自营网站和平台上的网店如果涉及食药品等特定行业还需公示资质证书。因此,为确保交易安全,消费者应选择证照齐全有效的网店购物。

  2.注意甄别商品信息。

  在浏览商品页面的时候,警惕低价秒杀噱头和钓鱼信息、要分清订金和定金,要注意核对页面信息、商品外包装和买家评价信息,综合考量商品品质和商家信誉。

  3.注意保存购物凭证。

  购物凭证包括商品编号、商品图片、交易时间、网页截图和与卖家的协商记录等。一旦发生纠纷,可以向平台发起申诉,也可以向网店和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