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故事”文化名家大讲坛丨大漆之道——叶聪漆艺辛路分享会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9-04 08: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9月2日19:00,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台江区文化馆承办的“台江故事”文化名家大讲坛——“大漆之道”叶聪漆艺辛路分享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五楼举办。
  福州的脱胎漆器和北京的景泰蓝、景德镇的瓷器并称为“中国传统工艺三大瑰宝”。福州漆艺承载着历史,蕴含着文化,随着时代变迁,也一直在发展变化中,不仅有精美绝伦的漆画,还有兼美观与实用于一体的各种器皿。福州漆艺是福州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它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
  “精巧叹加工,玲珑生万物。”我们一起欣赏了叶聪老师经过千百道工序造就出经得起岁月洗礼的精美漆器。大美漆器的光晕流淌于光阴长河,至今仍幻化出岁月静好的影子。
  

讲师简介

  

 

  叶聪,1981年出生,福州人,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2年师从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天灨,现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名艺人、工艺美术师、福州市一级名艺人、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福建省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市漆艺研究会会员、福州市十佳青年漆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