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6 17: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9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二十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普通话诵七十周年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人人说好普通话,人人写好规范字”的热潮。
  活动拉开帷幕,赵妍清老师倡议同学们一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走进校园,随处可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标语,整个学校充满了浓浓的推普氛围。班队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收获满满。看!各年段的同学们都大展身手,用暑期里精心完成的特色作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一份厚礼。瞧!三、四年段的同学们参加了“深度阅读 · 大唐李白”——台三小推普周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云课堂”,在录播室、班级里同步听课,共同感受祖国语言文字之美!书法是中华民族独创的艺术表现形式,所谓“练字即练志,学书即为人”。台三小的小小书法家们也不甘落后,他们用手中的笔墨挥洒春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展示樟园学子书法风采。       
  台三小的学生还积极参加古诗词大赛,从北风吹雁黄云飞雪的意境,到桃花潭边送别的情谊;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关……小诗人们吟诵千古绝句,领会中华文明底蕴。在台三小,由黄褀凌?、陈逸帆 、陈泰屹、林嘉优璇、陈芊羽?、林圣斌这六位可爱的“诗词小达人”组成的“宜夏小诗人战队”,与来自32所学校代表队的选手同台竞技,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夺得福州市古诗词大赛第一名。 台三小“啄木鸟小分队”在行动!你们瞧,街头巷尾,许多地方的错别字,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台三小的同学们不仅在校园中自觉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发放推普倡议书,将推广普通话的节目带进社区,送给居民们。希望能让“文山重礼仪,社区共推普”深入人心。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在今年的推普周活动中,台三小师生用普通话、规范字扬起文化自信的风帆,展示中国语言文字独特的魅力,向新中国的七十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