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相约好书——“中华魂”读书活动

来源:台江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0-08-17 15: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充实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8月13日上午,台江区关工委、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关工委联合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了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的高级教师朱水香来为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们授课。

 

  朱老师给小朋友们讲了许多小故事,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并通过图片、视频分享、小剧场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小朋友们用自己生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故事的理解、收获和真实感受。 

  活动中,朱老师幽默亲和的话语引得孩子们阵阵笑声,触动了孩子们对读书的渴望,激发了孩子们读书的热情。关工委“五老”引导青少年在图书阅览室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认真阅读,增强青少年课外阅读积极性,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 

  通过这次的读书活动,使孩子们养成了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和谐台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