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大历史文化街区 春节文化活动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10 15: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是节假日市民打卡的热点。春节期间,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三坊七巷

  14日~17日,南后街82号省非遗博览苑将举办木版年画拓印体验活动,大家可以现场通过亲手拓印,发现木版年画之美,拓印好的作品可免费带回家。

  14日~17日,省非遗博览苑举办“牛”主题现场创作活动,以篆刻、书法、国画和泥塑等形式进行现场创作。

  春节期间,省非遗博览苑还将举办新春非遗公益微培训。

  上下杭

  12日~27日的晚上,上下杭灯会将与大家见面。届时,上下杭将披上华美的“新装”,向市民游客传递新春祝福。

  12日~18日,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以“寻味·归家”为主题,举办创意打卡活动,在街区设置打卡点,开展线上互动活动,引导市民游客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走深走透,让人们更了解福州,感受历史文化街区的全新魅力。

  12日~28日的17:00~22:00,隆平路举办金银里灯光秀。

  朱紫坊

  12日~17日,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筑下生春风·花儿展朱紫”少儿建筑设计展,展示孩子们用灵巧小手搭建出的各种建筑模型,一同探寻创意与童心。

  12日~17日,芙蓉园内有“华彩漆韵·巧夺天工”漆艺作品展。

  12日~17日,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博览园(陈兆锵故居),新春花卉展等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