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首个消防科普主题乐园落地台江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2日,福州首个社区消防科普主题元素乐园正式落户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福机新苑小区。 

该主题元素乐园占地约600平方米,以“科普+娱乐”形式的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立足小区中心花园,在休闲椅、健身器械上加入简洁明了的消防安全常识标语,突出了消防主题旋律,使消防文化融入自然景观,引导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学习消防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和好评。 

凉亭内设置了火灾案例警示录、消防安全知识翻版游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帮助大家在游戏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儿童最多的花园广场设置“消防救援大作战”飞行棋、消防车滑滑梯,让小区每个角落都融入消防文化元素。 

这个寓教于乐、主题鲜明的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平台,让居民在茶余饭后、晨练、游乐等闲暇活动中,“零距离”“沉浸式”体验消防装备,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台江区将立足这个社区消防科普主题元素乐园,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带领社区居民与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