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龙津境的记忆——林聪生摄影展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5-18 14: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风俗民情,是一座城市的传统之魂。福州,依山向海,泱泱闽水串起2200年的闽都历史,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留住了丰富的民俗记忆。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展示台江特色民俗文化,近期,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台江区博物馆承办的《龙津境的记忆——林聪生摄影展》在台江民俗馆展出。 

  龙津境位于福州南公河口地区,自宋代合沙成陆,成河湾形胜以来,即是繁茂之地,甚者“繁华殷盛,曾为全城之冠”。 

  近年来,随着福州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的开展,龙津境一带也同步改造动迁。摄影家林聪生老师以影像的方式记录龙津境内的古迹、民俗及改造前的街区景象,留住台江历史,留住龙津境的记忆。 

  这个五月,快来台江民俗馆,参观老照片,重回“南公河口”,寻找市井烟火,唤醒沉睡的龙津境记忆吧! 

  展览时间:2023年5月-8月 

  展览地点:台江民俗馆二楼 

  展厅开放时间:周二到周天8:30-12:00;13:30-17:00(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