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7-07 09: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2023年7月6日下午,台江区文体旅局联合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邀请辖区内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业主参加培训。  

  会上,台江区文体旅局学习解读《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指南(试行)》,明确了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基本条件、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易燃易爆可燃物安全管理以及安全疏散管理,要求每局剧本娱乐活动结束后必须进行一次防火巡查,至少每月进行一次全面防火检查,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测。营业结束后,应当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切断非必要电源。应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每半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全员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随后,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学习解读《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 (试行)》、《福建省消防条例》,从日常防火巡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一步,台江区文体旅局将联动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企业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情况,督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落实落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为我区文体旅行业系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