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耀闽江心·和美包河情”摄影作品展

来源:台江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3-07-13 17: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7月13日,由福州市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市闽江之心江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合肥市包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台江区文化馆、福州市仓山区文化馆、合肥市包河区文化馆承办的“福耀闽江心·和美包河情”摄影作品展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进行。  

台江、仓山,有海的豪迈胸怀;包河,有湖的博大情怀。以水为魂,我们坚信上善若水但不惧惊涛拍岸。文化,让我们结缘;走亲,让我们相知。群众文化的舞台上我们一起长袖善舞,公共文化服务的事业中我们携手前行。台江、仓山到包河的路很远,台江、仓山与包河的心贴得很近!  

台江区地处福州城南面旧称南台,历来商贾云集,素负商业“黄金地”、“聚宝盆”之盛名,唐宋时期开始繁荣,至民国初年达到鼎盛。形成30多个同乡会“会馆”,以及行业的“商帮”。区内有中亭街、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古田会馆等旅游景区。福州茶亭十番音乐、冷凝合香制作技艺、百年洪家茶制作技艺、福州角梳制作技艺、依海肉燕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积蓄着台江厚重的历史。台江的迷人之处,不仅在于如诗画般的美景、氤氲的烟火气,更在于传承下来的文化气质。本次摄影展的一张张作品全面展示台江区非遗保护成果,我们以主题摄影展的方式迎接包河的客人。  

包河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东南上风口,濒临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北宋名臣包拯苦读求学并安葬于此,一代名将卫立煌从这里走向抗日战场。如今,安徽省委省政府坐落于此,十余座省市文化场馆遍布包河,这里已成为全省新的政治文化中心。负重奋进、敢于率先的包河弯道超越、拼搏奋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昂扬的姿态跻身于全国百强城区第31位,被誉为“安徽中心 第一城区”。  

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在此刻定格,前进中的包河那难忘的瞬间,其中,既有鸟语花香的湖岸美景、日新月异的城市新貌、和美安康的幸福时刻,更有不断前行的跨越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