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首个“聂道场”落户台江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在台江区达道1号·三可小镇,聂卫平围棋道场福州校区正式启用,这也是“聂道场”首次落户福建。 

  昨日,聂卫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聂道场”福州校区各个功能区,并与前来参观体验的围棋小选手互动。

  我来过福州很多次,福州是全国最有福气的城市。”聂卫平说,最近几年福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围棋活动,围棋氛围越来越浓厚,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对围棋感兴趣,“我也非常开心,我一直在推广少儿围棋,国运兴棋运兴!

  此番来到福州校区,聂卫平表示,福州是吴清源的故乡,期待从“聂道场”福州校区走出围棋高手乃至世界冠军。

  这是“聂道场”在福建首个校区

  据介绍,福州校区是“聂道场”在福建省的首个校区,作为东南沿海地区的旗舰校区,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选手培训基地。

  校区面积600平方米,总共有8间教室,配备宽敞舒适的家长休息区以及儿童阅读区,从硬件设施到师资力量都是高规格投入,目前开设启蒙班、级位班、段位班、职业棋手高段班,配备了多位资深的专业教练。

  据了解,聂卫平围棋道场是由聂卫平本着“以棋育人”的初心于1999年创建的围棋培训机构,由聂卫平出任总教练,历经20年的探索发展,“聂道场”已经成长为中国围棋教育行业最具知名度、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超过10万名青少年棋手曾在“聂道场”学棋。

  “聂道场”现拥有2支男子和1支女子顶级职业围甲队伍。已培养出柯洁、古力、陈耀烨、唐韦星等23位世界冠军及全国冠军,100多位职业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