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新增10条智慧健身路径

来源: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12-28 10: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2023年台江区新增10条健身路径,分别位于榕江新天地、鳌祥佳园二期、裕轩苑小区、滨江花园、北兴园等地。

  今年新增的健身器材包含晃板扭腰器、伸展器、直立健身车 、上肢牵引器、太阳能心率柱等,这批新一代健身路径器材兼具外观造型美观性、电源稳定性、电子系统耐用性和器材趣味性,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此次新增10条健身路径是台江区2023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同时纳入了2023年市、区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中,项目前期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建议,并经过了科学选址。项目的建成,增加了健身设施的有限供给,进一步补齐了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对于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台江区将更加注重“管建并举”,加强对现有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管理,提高公共体育健身场所管理使用效能,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在全民健身事业中的载体作用,同时充分利用空中楼宇、公园绿地、小区空地等“金角银边”城市空间,规划布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十分钟健身圈”,优化辖区体育健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