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江山如此多娇”毛泽诗词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1-11 17: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8日晚上,由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直机关文联、福州市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由台江区文化馆、福建省水之声艺术团、福州市文艺名家张含弓音乐工作室承办的“江山如此多娇”毛泽东诗词合唱交响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

  本次音乐会历经一年多筹备,汇聚了强大的演职阵容。170名演员怀着对伟人的崇敬,将毛泽东诗词的内涵完美呈现。音乐会由省内知名艺术家张含弓担任艺术总监兼指挥,知名演员章苏国和国家二级导演曲爱民朗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秀兰、男高音歌唱家吕宏伟及青年歌唱家吴丽娜、周建坤、李海宁、林晓斌均有亮眼表现,台江滨江合唱团、福建水之声艺术团合唱团联合合唱,福建水之声艺术团管弦乐团伴奏。在内容方面,共上演管弦乐、混声合唱、独唱、朗诵等15个节目,其中13首作品为根据毛泽东诗词编曲的音乐节目。主创人员通过精心编排为每个作品打造独特的演绎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为办好本次活动,台江区文化馆在演出的各个环节进行协调。除安排馆办团队滨江合唱团参与表演外,在前台、后台、观演区域均配备多名工作人员负责后勤事务;此外,我馆还通过数字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吸引8000多名观众在线观看。演出现场共有1000余名观众慕名而来,大家在唯美的音乐中品味“江山多娇”的朝气和“百舸争流”的豪迈,重温峥嵘岁月的澎湃情怀,度过难忘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