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们的节日·清明——盆栽DIY”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4-01 17: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移风易俗、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我馆于3月31日上午在民俗馆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盆栽DIY”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清明时节,春暖花开,天清地明,今人也沿袭了清明踏青植树的传统习俗。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通过动手制作“绿植”了解清明踏青植树的传统习俗,寓教于乐,生动有趣。 

  3月又逢学雷锋月,我馆特邀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协助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师讲解后,志愿者们主动分发材料,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分步讲解下自己动手,一步一步开始做属于自己的盆栽绿植。通过塑形上色等步骤,一盆盆精致可爱的多肉诞生于小朋友的巧手中。现场志愿者们全程帮忙辅导小朋友,替他们解决偶尔出现的小问题。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朗诵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