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战狼”在成长!台进一附小获评全市首批足球重点体育传统特色项目校!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11 14: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让每一个学生都了解足球,喜欢足球,进而爱上踢足球——这是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足球传统办学特色之梦。
  近日,走进校园,常常能看到宽阔的足球场上呼啸奔跑着的足球小子们。传球、运球、转身、假动作,球员一次次射门,守门员一次次扑救……看起来有些枯燥的训练,学生们完成得一丝不苟。目前,各班都在积极备战12月初即将拉开战幕的第二届校园足球班际联赛。全校24个教学班,都选派主力球员,参加校队密集训练;各班还组建特色啦啦队,助力本班球队奋力拼搏,战出佳绩。从校队到班队,从参加全区校际联赛,到举行本校的班际联赛,该校的足球小将们,个个都是绿茵场上的翘楚!
  该校的前身是祥坂小学。两年前,祥坂小学的“战狼足球”名片,就已经声名鹊起。学校迁入新址,改成现在的校名后,足球设施更加完善。学校立足足球,创建高品位、多元化体育运动特色学校,力争创造台江西部崭新的教育奇迹。2018年伊始,该校获评“福州市首批足球重点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暑假期间,台江区教育局还斥资90万元,提升改造校园文化设施,为该校打造了一个足球文化园。学校利用早锻炼和晚锻炼时间,聘请专业足球教练,对校足球队和足球社团的学生进行训练。自从引入福建师大体科院选送的足球专项教练后,经过短短数月的训练,2017年3月,该校就组建了“战狼二队”。经过数十场市赛的激烈角逐,该校足球队成为台江区唯一获得直接晋级资格的球队,直接角逐全市冠军杯。最终,“战狼二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让业内人士刮目相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一举斩获2017-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福州赛区小学男子乙组一等奖!
  “战狼”在成长!该校将不负“福州市首批足球重点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的殊荣,以最优异的成绩和最有效的普及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道德品质,争创省级足球传统特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