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学校在区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3日下午,福州市台江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49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田径场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共打破14项区纪录,13所学校获得团体总分奖,4所学校获得道德风尚奖。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台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汪映霞,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杨强,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苏夏铃,以及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致开幕词。台江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在本届运动会上,台江区教育局严格按照市运会的赛制、项目安排运动会进程,台江区属24所中小学共派出470名选手参加4个组别58项田径比赛项目。福州市交通路小学、福州市瀛滨小学在台江区第44届、第45届、第46届、第47届、第48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连续获得所在小组的冠军。
  在开幕式上,台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汪映霞、福州市教育局体艺卫处处长苏夏铃分别为上述这两所学校颁发了珍贵的五连冠奖杯。台江区运动健儿们挥洒着汗水,充满力量的双臂在迎风挥舞,他们在第49届田径运动会上发挥“更快、更高、更远”的运动精神,不断挑战旧高度,创造新纪录,为本次运动会增光加彩。选手们以超凡的毅力和自信,不断刷新纪录,共有9人14次打破台江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纪录,他们分别是: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翁晨阳:打破小学男子乙组60米跑比赛纪录
  福州八中鳌峰初中(三十四中)陈俞韩:打破初中男子组200米跑比赛纪录
  福州第十四中学江昊:打破初中男子组200米跑比赛纪录
  福州第十四中学江昊:打破初中男子组400米跑比赛纪录
  福州市交通路小学余雅芳:打破小学女子甲组400米跑比赛纪录
  台江第一中心小学林宣语心:打破小学女子甲组400米跑比赛(预赛)纪录
  台江第一中心小学林宣语心:打破小学女子甲组400米跑比赛纪录
  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柯宇钒:打破小学男子甲组800米跑比赛纪录
  福州第三十六中学林胜超:打破初中男子组跳高比赛纪录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蒋洛昕:打破小学女子甲组四项全能比赛纪录
  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赵伦甲:打破小学男子甲组四项全能比赛纪录
  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卢子涵:打破小学男子甲组四项全能比赛纪录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林卓阳:打破小学男子甲组四项全能比赛纪录
  福州市交通路小学谢之轩:打破小学男子甲组四项全能比赛纪录
  13所学校获得团体总分奖,获奖名单如下:
  小学A组:第一名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第二名福州市交通路小学;第三名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第四名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小学B组:第一名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第二名福州市宁化小学;第三名台江第二中心小学;第四名福州市光明小学。小学C组:第一名福州市瀛滨小学;第二名福州市双虹小学。中学组:第一名福州八中鳌峰初中(三十四中);第二名福州第十五中学;第三名福州第十四中学。体育道德风尚奖:福州第十四中学、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福州市光明小学、福州市瀛滨小学。
  2020年10月,台江区将迎来第50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让我们期待更加辉煌的下一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