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型冰场替代真冰场 冰壶运动即将亮相福州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6 09: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没有真冰,冰壶也能顺利滑行?没错!记者昨日获悉,由液态合成冰制成的冰场很快将在福州落地,届时将发展冰壶等很少在福州开展的体育项目,给榕城市民带来更多更新鲜的运动体验。

  据了解,由我省体育企业研发的液态合成冰技术已经成熟,将成为冰上运动场真冰的替代品,有效解决南方缺冰、少冰以及制冰贵等难题,促进冰上体育项目在南方发展。昨日记者看到,冰壶在由液态合成冰制成的场地上快速滑行,犹如在真冰上一样。记者用手触摸场地表面,感觉非常光滑。
  “液态合成冰是仿真冰的新兴产物,其制作原理与真冰一致,现场制冰没有接缝,标志标线将预埋在冰面之下,冰面磨损到一定程度也可以像真冰一样重新制冰。”福建省体育设施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起划冰雪体育(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祖爱说,液态合成冰场完全可在常温下替代真冰场,这有利于在南方发展冰上体育项目。
 
  张祖爱认为,由于南方制作真冰场费用高,目前福州拥有的真冰场地屈指可数,而液态合成冰有效解决了制作真冰场地的资金、技术、维护等难题,值得推广。张祖爱还透露,由液态合成冰制成的冰场很快将在福州落地,届时将在冰场开展冰壶、滑冰、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尤其是发展冰壶等很少在福州开展过的体育项目,给榕城市民带来更多更新鲜的运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