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非遗保护中心召开疍民渔歌保护研讨会

来源: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3-20 14: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8日下午,台江区非遗保护中心在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疍民渔歌保护研讨会。台江区国货小学校长罗炳志、 教务处主任程鸿以及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方向红、茶亭十番音乐省级传承人卓越、 福州伬艺国家级传承人强淑如、福州歌舞剧院琵琶演奏员毕小玲、福州民间艺人郑宝鼎、省黄梅戏剧团洪钢星6名专家一同前来,共同探讨代表性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

  疍民渔歌是台江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大家就该项目传承和发扬各抒己见。大家从宏观的发展路线提出展望,同时对渔歌教学在语言、唱腔、歌词等方面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经过交流,专家们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渔歌要传承,必须保留原汁原味,但是更要再此基础上进行大胆改良和创新。 

  专家们对传统文化的热心为疍民渔歌的发展增添了一股强劲的动力。讨论过后,台江区非遗保护中心与国货小学就设立疍民渔歌传承基地的事宜进行沟通交流,确定了前期筹备方案。接下来,非遗中心将对福州疍民渔歌的影音和文献资料进行收集录制,同时推动渔歌走进校园,与年轻一代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实实在在得到美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