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会同市直部门调研南公园及其周边地块文化旅游产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2-07 15: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5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队调研南公园及其周边地块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市政府办公厅、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房管局、市土发中心、市侨联、市城镇工业联合社、市非遗中心、市规划设计院、市古厝集团、市水务公司等市直部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公园、福州特艺城、东方古玩城、雁塔周边旧改地块、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等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并了解各产业发展情况。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就南公园及其周边地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

  一要高站位提高认识。从战略的高度、更高的视野,坚持全产业链打造,将项目打造成为覆盖生产、销售、展示、研学等全产业链的标准化产业园区,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窗口、传统工艺美术国家级基地、城市更新的精美街区。

  二要高起点制定规划。邀请国内高水平策划团队,把南公园、琉球馆、特艺城周边、雁塔地块,以及红星排尾、连家船展示馆作为一个整体,从完整片区的角度来制定项目总体规划,将该片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知名度的品牌街区。

  三要高标准梳理项目。做好项目分类梳理工作,在产业链上下游、市政配套、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形成子项目清单,并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推进项目落实。

    四要高品质开发运营。积极争取市里支持,按照“一个指挥部+一个国企主体”的项目运营模式,统筹申请上级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聘请相关专家参与整体项目的开发、更新、运营,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河口街区、琉球馆的运营开发,有机衔接内河游、台江味等文旅品牌。

    五要高水平讲好故事。挖掘项目的历史文化底蕴,注意收集、整理相关文献资料,进一步加强宣传,讲好该片区的丰富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

  区领导朱腾、陈林参加调研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