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年台江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09-19 09: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我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9月18日上午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台江民俗馆举办2023年台江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文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消防老师现场授课。培训伊始,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强调了文物防火的重要性,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火灾逃生技巧和文物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老师带领参训人员开展实地灭火救援演练,详细演示了“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四步骤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操作,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灭火器使用过程,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次培训融合理论与实践,深化了我区文博单位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文博单位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文博单位管理人员的文物安全管理水平,为保护我区文物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