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局区属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检查报告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17: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活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积极引导全区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扎实提高师生说普通话,宣传用规范汉字和语言的重要性,2022年9月,台江区教育局检查组对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福州市台江实验小学、福州第十五中学等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活动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本次检查对象由台江区教育局监管对象23各名库录中随机抽取组成。
  本次检查依据《台江区教育局区属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内容开展。
  检查组事先不通知学校,直接深入抽查的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开展检查。
  检查情况表明,受检学校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组织中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能够充分发挥校园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和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台江区教育局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