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初幼儿园校车“双随机”安全大检查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8-31 16: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管理,保障校车运行安全,根据福建省《2022年全省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和福州市“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台江区教育局联合台江区交警大队、台江区道运分中心、交通执法四大队、台江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初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
  2023年8月30日下午,检查组对福州市台江区私立小明星幼儿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检查人员全面查看了校车驾驶员证件、车辆基础信息、行驶路线、车辆年检保养、保险购买等情况。现场检查了校车停车标识、灭火器、安全锤、逃生门等安全设施,查阅了幼儿园校车的“一校一策”、日常培训、演练情况及巡查记录等档案资料。
  最后,检查人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宣讲,提醒驾驶员要提早做好校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新工作,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通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保障幼儿出行安全。针对过期校车灭火器未及时更换的问题,要求园方在开学前整改到位,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落实校园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检查有力推动了校车安全管理机制的落实,使校车管理得到有效监督,及时排除了开学前校车安全隐患,为学生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各校园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保障师生乘车安全。

 

  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