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如何更好地与老幼亲人沟通”主题讲座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3-02 15: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家庭环境,2月25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如何更好地与老幼亲人沟通”主题讲座,在台江区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 

  此次讲座邀请福建心成长工作室刘云皓老师进行演讲,从老人和孩子的心理特征、需求、动机等方面,多角度剖析就如何给老人、孩子积极地回应,解决亲子间沟通交流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刘老师提到,亲子相处三原则“尊重对方、尊重自己、尊重情形”,意识到边界是前提、理解是核心、真诚是化解沟通障碍的方法,能让沟通变得更加顺畅,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会更加用心、耐心、细心与家人沟通,倾听他们的内心诉求,多一些理解和关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养成敬老爱幼意识,争创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