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启动万象九宜城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8-02 11: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居民群众切身需求出发,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全力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台江区卫健局在美亚体检中心、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和爱康卓悦体检中心三个临时接种点陆续开业的同时,积极协调万宝商圈场地,于7月28日启动台江区第四个临时便民接种点——万象九宜城接种点,目前主要面向15-17岁人群,预计8月1日后面向12-14岁人群提供接种服务。 

  万象九宜城便民接种点场地面积达780平方米,设有10个登记台和10个接种台,可同时容纳300人的留观区,并配有氧气瓶、除颤仪等抢救设备,单日可完成2000剂次的疫苗接种量。 

  接种首日是华侨中学学生专场,该点启用了4个接种台,计划一天内完成该校1500名左右学生的疫苗接种。接下来,我局还会与学校、教育部门紧密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他学校专场。 

  宽敞舒适的现场和高效有序的接种流程,让学生和家长都赞不绝口。家住附近的张女士陪着正在华侨中学就读的女儿前来接种疫苗,她说:“政府部门今天特别开设了学生专场,我提前请好假陪她来排队,现在疫情形势又有新变化了,小孩早点打完疫苗是很好的,我很支持!”

  接种首日,陈林副区长亲自到场督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了解接种安排并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