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筑牢基础,随时备战!台江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培训班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8-24 15: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先后报告了病例。为时刻警惕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地发挥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处置中的关键性作用,以及时准确地摸清疫情传播链条,为处置疫情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8月13日上午,台江区卫健局召集全区新冠肺炎防控专家队成员、流调队成员、辖区各街道新冠肺炎流调行动小组成员,再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培训工作。 

  培训邀请了市疾控中心流调专家陈敏红主任担任主讲,陈敏红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介绍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核心思维以及调查处置技巧等内容,重点强调了流调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来自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街道流调队成员4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后,台江区立即成立流调队联络群,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街道对下一级参与流调成员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参与流调队员要时刻认清疫情形势,居安思危,随时备战,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全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