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积极推进“十四五”期间艾滋病防治相关工作,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防艾的良好氛围,由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福州市台江区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于2021年11月17日上午8:30在南公园正门广场隆重举行,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副所长陈亮;福州市防艾办副主任、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书记刘万福;福州市台江区防艾委主任、副区长陈林;福州市台江区防艾委副主任、台江区卫健局局长林茂;福州市台江区防艾办主任、台江区卫健局副局长林启祥;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张宏莅临本次活动。 

   领导讲话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福州市台江区区防艾委主任、副区长陈林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作为第四轮国家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台江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聚焦“四度”全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一是站位“全局”,强“防艾”效度,健全防艾工作机制,“握指成拳”聚合力;二是瞄准“靶心”,重防艾“精度”。聚焦高危人群开展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倾心倾力解民忧;三是把好“关口”,拓防艾“深度”。聚焦重点人群,打好防艾“预防针”,筑牢防艾“大屏障”;三是蹚新“路子”,提防艾“亮度”。发挥线上线下“珠联璧合”优势,聚焦“对象式、分众式、互动式”“六进”宣传,凝聚防艾“正能量”。他强调,台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地区实际,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努力为台江人民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舞台表演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舞蹈《盛世花开》《霓裳羽衣》,独唱《幸福之州》《领航新时代》,别具“虎纠”味道的《福州语歌曲联唱串烧》,以及串联其中的“大转盘”知识竞答与游戏互动等,交替登场、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体有魂,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踊跃参与互动,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寓教于乐、丰富有趣。互动打卡区成为“网红”,市民排起了长队,纷纷手持带“防艾”口号的异形合影框,与“福小艾”人口拍照互动;“红帽子”志愿者们争当“小喇叭”,在帐篷区发放防艾宣传“小贴士”,积极普及防艾科普小知识;10张大展板“环抱”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欣赏观看,寓知识性于趣味性之中的图片展示,既向市民展示台江防艾工作的“成绩单”,又让防艾知识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采访互动展示成效、展望未来。福州市台江区疾控中心主任胡建文、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薛洪洪接受记者采访,分别就台江区筛查检测、宣传教育、社会参与、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工作情况与成效介绍,并提出下步工作展望,同时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激扬台江儿女“爱拼敢赢、争先创优”的奋发豪情、“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奋进斗志、“九牛爬坡、各个出力的奋进合力,生命至上共“抗疫”、 终结艾滋同“防艾” 、健康平等筑“屏障”,为共筑“健康中国”的钢铁长城彰显台江风采、彰显台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