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演代练!台江区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孕妇和儿童就医演练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2-07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和儿童的就医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母婴安全,促进《台江区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和儿童就医工作预案》落地,我局于1月26日上午组织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孕妇和儿童就医演练。

  演练模拟一个居家隔离期间孕妇出现临产症状,需要紧急就医进行分娩。孕妇出现症状时立即联系给她做健康随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和街道办事处人员,街道联系市一急诊科主任,请市一做好相应准备,并着二级防护护送孕妇至市一发热门诊

  本次演练进一步梳理了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和儿童就医流程,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提高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保障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和儿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