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最新通告!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3-19 19: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1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决定自即日起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19日18:00 —3月20日12:00
 
    二、此次核酸检测的区域范围划定台江全区范围内,在该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人群均需开展核酸检测。
 
    三、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确诊病例,有利于早发现、早隔离无症状感染者,希望广大市民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接受采样和筛查,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共同保卫福州城市安全。
 
    四、本次核酸检测费用免费。
 
    五、请各位居民根据社区通知,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往返采样点和采样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检测完毕,立即离开。无关人员不围观。
 
    六、请提前在“e 福州”做好预约登记,并将“e 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随身携带,并带好身份证备用。
 
    七、以下人员可暂时不用检测:“福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核酸采样前 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或 48 小时内已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社区报备,由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八、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前往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往返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干部、职工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十、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妨碍疫情防控、造谣传谣,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热线:83961195,83205724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