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培训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疫情防控能力,提高辖区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诊治技术水平,台江区卫健局近期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业务培训。

  一是根据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做好2022年台江区卫健系统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工作,加强医疗机构院感专兼职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水平,3月3日下午,台江区卫健局召开2022年全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卫健系统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意识,对常态化疫情下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进行了规范指导,提高了医疗机构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整体能力,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台江区卫健局于3月30-31日组织开展全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员培训考核工作。

  3月30日20:00台江区卫健局医政科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使用、突发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视频、鼻/咽拭子核酸标本采集流程、穿脱防护服、手卫生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等。

  随后,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按照区卫健局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职责,分批次组织对本单位及辖区核酸采样应急队员进行了核酸采样技能培训和考核,力争每一位核酸采样应急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核酸采样各环节工作流程,达到院感防控工作要求,人人考核过关,做好突发疫情时全民核酸检测各项准备。

  全区共计开展培训11场,参训人数1000余人。

  三是台江区卫健局组织隔离点工作专班每两周召开一次台江区集中隔离医学场所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及院感培训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和分工,做好日常院感监督吹哨,并就普遍问题和个体问题进行分类指导和线上答疑解惑,加强医疗保障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