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党群齐心抗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0-29 13: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各街道各单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全力守护城区安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广泛发动退休老党员、企业职工、社区“银发助理”等多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要求,吹响“疫情防控守护队”集结号,有条不紊地持续开展协助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创建等防疫工作,汇聚起党员群众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在后洲街道,来自台江区政府办、区统战部等区直部门的80名干部下沉一线,他们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全员核酸采样、数据摸排、“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中。

融信龙岭小区的“银发助理”林秀珠发动小区退休党员组建“银发红帆团”,在小区入户动员居民参与核酸检测。“龙岭小区居民的防疫意识非常强,我经常带领大家练太极拳,带头入户宣传时居民不会抗拒,又能够减少社区工作量,我很乐意能帮到大家。”林秀珠说。

来自台江城投集团的“抗疫铁军”尽显国企担当,他们时而化身“录入员”,认真核对居民核酸检测数据,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时而化身“建造员”,组织施工队伍先后高效完成了7家酒店隔离点以及鼓山大桥桥下医疗垃圾转运点建设,筑牢“隔离墙”;他们时而化身“话务员”,对重点人员逐一电话核实,做好流调摸排工作。

服装商会党支部为中亭街采样点工作人员送去60份爱心午餐,台江爱尔眼科门诊部在龙岭采样点测温、验码,天童美语培训中心志愿者在福泰华庭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福建中世昇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到南禅山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志愿活动,国信证券福建分公司党支部带来1200个口罩慰问上下杭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者……各行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出力,这份特别的温暖也在一线慢慢传递。

苍霞街道三保社区成立“流动便民检测队”,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丹青带队,为辖区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这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我身为社区的‘大家长’,就要站在最前方,守护社区一片安宁。”李丹青话语朴实却充满坚定。

在苍霞街道中平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台江区审计局十余名干部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维护秩序、信息录入、摸排数据等工作,出动180人次,累计工作时长超300个小时。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江欣佺作为已临近退休的老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参加“无疫小区”创建、上门动员等工作,彰显责任担当。

位于洋中街道11层的数据摸排专班,25岁的福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工作人员郑丁晨与来自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为实现“日推日清”的目标全力冲刺。“我们单位共有5名志愿者下沉到洋中街道数据摸排专班。数据摸排工作虽然量大枯燥,工作过程中也会遇到普通话不标准或不愿配合工作的市民朋友,但数据摸排是基础,只有筑牢基础,才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展。”她表示,青年干部应当冲锋在前,为助力福州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青年力量。

响应号召下沉一线的还有来自福州市城管委、台江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区检察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建设局、区园林中心、区教育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与职工。这一刻,他们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平凡英雄。

寒夜里,他们坚守阵地;秋风中,他们奋战一线。此时,他们正披星戴月,不舍昼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无私奉献筑起安全防线,用细心和耐心为群众做好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