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疫情防控勇担当 志愿服务暖榕城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一轮轮全员核酸检测的进行,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深入人心,他们有的身着红马甲,有的身穿蓝色防护服,坚守在防疫一线,这是台江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

福州市暖心志愿者、台江好人吕云文带领吕云文劳模志愿服务工作室驻扎封控区,建立“鳌祥佳园1期小区疫情防控攻坚队”,截至目前已组织完成11轮核酸检测工作。工作室志愿者严格落实各项封控要求,开展全方位消杀、物资输送、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设立疫情紧急为民诉求服务点、创新打造红码登记处、推出防疫心理疏导服务、搭建外卖快递寄存处、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登记500位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建立红码互助微信群,疏导安抚居民超5000余人次。

近日,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说道“我年纪大了,记不清他叫什么名字,但是每天看见他忙碌在路上,感谢他无私奉献……”。从10月23日至今,钱宏伟带领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志愿者全天候、多领域、多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出动人员近1000余人次,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做积极响应号召,成立战“疫”志愿队,组织志愿

者有序、分批前往洋中街道、鳌峰街道等多个核酸检测点支援防疫一线工作。同时,中心向苍霞街道和洋中街道捐赠了20箱饮用水、20箱方便面、100件EVA雨衣以及扩音喇叭若干个,并携手“熊出没职工餐厅”为多个核酸检测点送去200份“爱心餐”。

海风社工服务中心携手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开展全民核酸、信息摸排、政策宣传、寻阳追阳、敲门行动……社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守”二字的含义,在特殊时期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协助社区开展16轮全民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超9000余人次。

苍霞社区基金会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全员化身“小蓝”与“红马甲”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同时开展志愿者招募、爱心资源筹集、慰问困难群众等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已招募志愿者200余人,筹集资金2万余元,支援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守护美丽福州!

为支援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安全屏障,台江区红十字海归志愿服务队向瀛洲街道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价值约1.5万元的防疫物资积极参与“温暖榕城”——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传播红十字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