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上海街道:抗疫有担当 服务暖人心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3日以来,台江上海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和下沉街道的区直机关全体干部、共建单位志愿者们迅速投入抗疫攻坚战,助力上海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一呼百应

  上海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送一片真心,保一方平安。抗疫一线,党员干部职工们“冲在前、作表率”,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现场,逐层扫楼宣传、服务核酸检测、精准摸排线索、接送集中隔离。夜以继日,不说苦累。在党员干部与志愿者的引领下,上海街道上下团结一心,为了“早日打败疫情”的共同目标,凝聚了强大合力,筑起了一面坚固的“红盾”。

  小区稳控,快速反应

  连日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上海新苑社区、西洋社区、凤凰社区的小区楼栋相继获知需要对部分小区楼栋进行封控管理。街道迅速反应,科学调配人员及物资,组织志愿突击队勇毅前行,与时间赛跑,跟病毒博弈,夜以继日地不断筑起一道道防线,为封控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快捷、便利的服务项目。

  特殊群体,服务到家

  11月5日上午,西洋社区接到群众电话,目前正处于封

  控小区内的一位老人因为自身身体情况,需要到医院做透析,得知该消息后,西洋社区迅速将情况反馈到街道,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与医院取得联系,帮助老人预约到当天晚上6点的透析治疗。下午5点30分,上海街道西洋社区志愿者联系好专车,在小区内将该名老人专车送往医院,做到全程闭环管理。

  灿烂星空,凡人英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加入这场战“疫”当中,他们有的是离退休的银发志愿者,有的是居家办公的市民群众,有的是热心志愿的青年人……他们怀揣社会责任和志愿情怀,投身于疫情防控战中,甘当最美逆行者,用热情、汗水、毅力和爱心守护着辖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