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开展预防接种单位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通知》(闽卫疾控函〔2019〕298号),切实加强我市预防接种管理,确保接种安全,我市在前期开展全市预防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和市级检查的基础上,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市疾控中心会同市卫生监督所于5月21日-23日组织开展了预防接种单位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共抽查了我市六个县(市、区)的12家接种单位,重点检查了预防接种资质管理、疫苗管理和使用、预防接种和信息登记等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2019年以来各单位的疫苗管理和接种信息管理情况进行了再一次核查。对个别整改不到位的地方,检查组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均进行了反馈,督促接种单位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预防接种工作的安全性与每个家庭的健康权益息息相关,检查组还要求各地要严格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日常要加大对辖区预防接种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切实消除预防接种风险隐患,确保全市预防接种质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