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完成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工作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从今年3月开始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乡级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并同时开展了星级预防接种门诊评定验收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圆满完成。
  为加快推进等级预防接种门诊创建工作,提升我市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确保群众享有安全、有效、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今年我市首次开展星级预防接种门诊评定验收工作,在全市乡级预防接种门诊中,将门诊分为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三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和五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3个等级。为确保评定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评定程序由接种单位自评、县级审查、市级复评组成,并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考核验收。对考核验收合格的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我市将颁发统一的标牌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对已授牌的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实行动态管理。对软硬件建设有显著改善,达到星级标准的可升级认定;对服务质量下降,不符合相应星级标准及发生接种差错等责任事故的给予降级甚至摘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