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新冠疫苗接种开启“夜间模式”!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7-12 15: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落实区委、区政府“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满足市民不同时段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在原接种服务时间基础上增设夜间(每周一到周六18:00-21:30)服务。

上海中心积极组建6支团队完成夜间新冠疫苗的接种任务,每支队伍由全科医生(对60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进行健康评估),疫苗登记、全科护士,留观签退、预检分诊、现场维护、引导等人员组成。一剂疫苗从安瓶吸入针管再到注入身体,只需要十几秒,但在这短短的十几秒背后,是医务人员的倾心付出。

为方便群众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上海中心委托第三方平台“福州成人疫苗”微信公众号实行线上预约,线下分段、分群体接种,根据疫苗库存数量进行线上有序放号,线上取号、避免酷暑排长队。同时,为做好在这炎热的高温天气前来接种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在疫苗接种点登记和留观处设置多顶帐篷遮阴,并在帐篷顶设喷淋降温,每天供应20桶以上桶装水。此举受到了接种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开启夜间接种首日,上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累计针次数高达1900针次,创新中心单日疫苗接种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