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2023年秋季家禽禽流感集中注射免疫工作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3-10-17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有效防控我区秋季禽流感的发生,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台江区家禽(包括鸽子)禽流感强制免疫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详细方案,圆满完成我区2023年秋季家禽(鸽子)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任务。

区疾控中心联合各街道办事处深入发动各社区,对全区各街道、社区居民私养家鸽数量进行摸底登记汇总,准确掌握我区居民私养家鸽数目及免疫接种情况,然后根据摸底登记情况,制定了《台江区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家禽(包括鸽子)禽流感集中注射免疫的工作方案》。依据工作方案,区疾控中心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兽医专业人员,于2023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各街道办事处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协管员的配合下,在全区设置了三个集中注射点,全面开展我区秋季私养家鸽免疫注射工作。据统计,全区目前共登记饲养家鸽数2770羽,其中已在信鸽协会或自行购药注射免疫数1051羽,本次注射1719羽,全面完成了我区秋季私养家鸽禽流感集中免疫注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