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召开民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1-17 08: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严格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1月11日下午,台江区卫健局召开2021年台江区民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台江区卫健局林启祥副局长、卞榕峰主任科员,局医政医管科、综合监督科、区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诊所、中医(中西医结合)门诊部、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所等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局医政医管科潘洪涛科长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通报,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感染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区卫生监督所翁齐锦科长对今年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情况进行通报,并列举了典型违法违规案件。

  林启祥副局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民营医疗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前沿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预检分诊和院感管理,严禁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要加强核酸“应检尽检”、疫苗“应种尽种”,做好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近期将组织对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医疗机构退烧、止咳、止痛、抗生素、抗病毒类药品进货销售情况进行核查,对于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单位,将视情节从严从重严肃处理。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患者指引(第二版)的通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院感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转诊工作的通知》《福州市台江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