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第一期家庭医生眼健康促进培训班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26 11: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响应《“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162020年)》和《福建省眼健康规划(20172020年)》关于提升群众眼健康水平的号召,共同开展全科与专科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眼病防治的服务能力,我局委托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于2019226日—313日举办台江区第一期家庭医生眼健康促进培训班。培训特邀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眼健康管理中心林兴中主任主讲。区妇幼保健院、上海卫生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医务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林兴中主任根据基层实际情况,为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几种社区常见眼疾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及预防;儿童眼镜发育的特点、近视的原因、症状及危害、近视的检查及控制,同时耐心地为基层医务人员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班为基层医务人员掌握常见眼疾的诊治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对提高常见眼疾防治的服务能力及诊断水平起到重要作用。疾病医疗需求是医疗服务中最根本、最核心的部分,提高基层医生的诊治能力,认真掌握常见眼疾的诊治和预防的服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签约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