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29 11: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326日下午,台江区卫健局在台江区委十楼举办主题为“第一反应  呵护世界”的“六进”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由台江区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实施,得到了台江区政府和总工会、机关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区各系统员工共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生林慧娟主讲。中心护理部、医师组、健教组和相关科室人员积极参与配合技能操作和演练。通过林慧娟医生对心脑血管和呼吸道意外猝死事件的惨痛教训和一些进行现场心肺复苏事件的成功案件讲述,让参会人员感受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了参训者的学习意识。特别是结合现场的人模操作练习,让培训达到了高潮。大家积极参与体验练习,增强了培训效果,提高了大家对急救意外事件处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