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召开台江区“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6-03 14: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931)精神,按照省、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529日下午,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召开“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培训会,局机关各相关科室、11家公立医疗机构主要领导、药房和采购负责人约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医政医管科负责人潘洪涛主持,他传达了近期省、市卫健委关于落实跟进国家“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福建省卫健委落实“4+7”试点工作配套政策解读作了培训,结合我区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区医保局林立主任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的意义和目的作了说明,对“4+7”药品集中采购涉及医保部门的有关任务作了部署。 

    区卫健局林茂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时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实施。要做好全院医务人员培训,通过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优先使用“4+7”药品,还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医患沟通解释,及时上报运行中的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