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型糖尿病眼底检查项目工作启动会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6-03 14: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预防和控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合理就医秩序,2019528日下午在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台江区2型糖尿病眼底检查项目工作启动会。

本次启动会参会的主要领导有台江区卫健局局长林茂、台江区卫健局副主任科员卞榕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集团执行院长丁毅黎、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常务院长陈锡霖等,上海卫生院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专项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本次启动会对2型糖尿病眼底检查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与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合作,安排辖区内2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的签约对象于63-75日下午进行眼底检查工作,并对2型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对象进行相应的随访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会上台江区卫健局林茂局长表示,该项工作是自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与台江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立医疗联合体以来,在居民眼健康服务领域开展的又一次深入合作。特别是当下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眼部并发症多发,通过该项目可充分发挥东南眼科医院三级眼科专科医院的技术人才优势,促进全科与专科有机融合;可在服务居民的同时,提高居民对于糖尿病及相关眼部并发症的知晓率和相关防治知识;可通过做好糖尿病患者跟踪随访、建档工作,通过“互联网+医疗”,开展相关学术科研工作。他希望各单位携手合作,总结经验,探索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