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召开“智医助理”项目评估验收暨交流座谈会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2-28 15: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2022年2月24日下午,区卫健局在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台江区疫情防控医疗人工智能基层辅助应用项目”(以下简称“智医助理”)评估验收暨交流座谈会。区卫健局林茂局长、三级主任科员卞榕峰、安徽讯飞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医疗全国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吴欣出席会议,局医政医管科、疾控妇幼科负责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智医助理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医政医管科潘洪涛科长对台江区“智医助理”项目规划、建设过程、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科大讯飞公司章盼对智医助理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智能语音外呼系统服务包用量和续订模式,项目“示范单位”阶段性指标评估情况工作汇报 

  在座谈环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项目负责人针对2020年12月以来,智医助理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评估验收,针对使用中的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现场交流探讨,科大讯飞公司给予技术指导和解答,并记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整改问题清单,近期组织整改落实。 

  林茂局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对全区卫健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推动全省首个“智医助理”项目落地,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他希望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智慧医疗,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勇于争先创优,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抓住发展机遇,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提增发展效益。 

  “十四五”期间,区卫健局将继续携手科大讯飞公司深化“智医助理”建设,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助力健康台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