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2022年区属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8月29日-30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敏带领区卫健局卫生监督员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区属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秋季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为我区师生秋季返校开学筑牢疫情防线。

本次督导重点检查了福州市育智学校、台江区上下杭幼儿园、福州第十四中学、福州市台江实验小学和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等区属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秋季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各学校秋季学前“两案九制”落实情况、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开学前7日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及核酸检测、预防性通风消毒情况、临时等候区/健康观察室设置情况、晨午检及因病缺勤追踪落实情况、生活饮用水管理等落实的情况进行督导。

经现场检查,大部分学校均能较好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但仍发现存在部分问题:防控物资储备不足、防控物资出入库台账不完善、(临时)等候区/健康观察室设置不规范、未及时索取涉水产品批件、二次供水蓄水池未加锁、溢水口防护网破损等。督查人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学校举一反三,做实做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区师生秋季顺利返校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