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同频共振!台江“志愿红”用初心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27 17: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员核酸让急速旋转的城市齿轮被按下“减速”“暂停”键,但是,有一群人按下了自身的“加速”键。 

金秋十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台江区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召必回,“疫”无反顾的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初心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风采。 

“我愿意,我加入” 

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台江区动员全区方方面面的有生力量,投入分秒必争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1800多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区委文明办面向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出“招募令”,发动社会志愿者精准对接各街道,截至目前,已有8700余人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汇聚抗疫力量。 

“我能行,我帮您”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台江区志愿者们不畏艰苦,积极投身一线“抗疫行动”,他们有的来自机关单位,有的来自学校,也有来自贝壳找房志愿服务队、亲邻社工等社会志愿团体,他们“地毯式”摸排风险人员,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宣传,科普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健康监测和主动报备等,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捐献,我释压”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台江区的道德典型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其中,区委文明办组织福州市道德模范、尚干餐饮公司总经理郑炳春为义洲街道浦东社区、茶亭街道、升龙汇金中心检测点送上爱心餐150份,做好防疫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 

同时,为有效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压力,引导未成年人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联合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91-83210212,有序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为未成年人构建心理防护网。 

纵是一缕微光,也要照亮四方。他们是广大志愿者的缩影,在疫情面前他们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每日奔波忙碌、默默付出,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