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排头兵!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带头战“疫”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3 13: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纷纷响应号召,带头战“疫”,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贡献榜样力量,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榜样力量,用汗水留下一个个动人的剪影。

  自10月24日以来,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尚干餐饮公司总经理郑炳春带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餐品,先后为台江区奋战“疫”线的人员送上800多份爱心餐,做好防疫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

  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暨台江区服装商会会长、福州好人、福州市抗疫最美志愿者陈美珠带领团队主动请缨,坚守中亭街社区核酸检测点,积极做好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现场引导、协助信息员扫码等工作,并捐赠10部手机、60份爱心工作餐,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

  福州好人、福州市最美志愿者蔡标兵带领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工,同时,联合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设“同心‘战’疫·心理课堂”主题课程,帮助孩子们调适健康心理,用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

  在福瑞社区有位70岁的台江好人、福州市抗疫最美志愿者——陈天忠,他邻里互助协会的成员协助社区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热心居民群众纷纷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为“无疫小区”创建出力。

  中国好人、福州市暖心骨干志愿者钟凌为学生上网课之余,到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核酸检测点报道,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

  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全天候坚守福州市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福建省文明家庭黄锦铨积极投身一线,开展秩序维护、人员信息摸排、上门宣传等工作,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好人郑广滨积极联络社区,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上门工作,发动反诈、抗疫情宣传,依托“守望相助”微信群,了解居民急难愁盼,会同街道、社区帮助解决,获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福建好人王林慧在苍霞人家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台江好人、台江区最美志愿者杨海雁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台江区道德模范林娟与台江好人赖道兰携手抗疫,助力社区创建“无疫小区”,守好小区大门。

  台江区道德模范、台江区智慧中心主任陈芳带领数据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不间断轮转,确保摸排处置精准匹配街道工作流程,提升全区总体摸排效率,涉疫数据摸排日推日清。

  台江区道德模范潘旻在苍霞人家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