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核酸检测“小贴纸”,汇聚抗疫“大能量”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台江区推出“台江有你 共创无疫”系列防疫主题贴纸,每一名完成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都会领到一张风格可爱的“贴贴”。

  核酸“贴贴”上线以来,捕获一众“小朋友”“大朋友”的心,成为了新任“台江网红”。居民们做完核酸,在朋友圈晒“贴纸”打卡,成为积极参与全员核酸的生活新日常。不少群众把贴纸贴到手机上随身携带,或是贴到衣服、包包上留作纪念。

  一大早,家住义洲街道的兄妹俩就跟着家长来到核酸采样点,做完核酸检测后,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他们贴在手臂和衣服上的小贴纸。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国宝熊猫啦!只要做核酸就可以有熊猫贴纸,我会坚持每天都来做核酸,收集更多的贴纸。”

  “贴纸”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做核酸的热情,还方便了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通过“先采后贴”的方式,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核酸贴纸还有利于社区志愿者更快更准地排查当日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及时跟踪劝导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小小贴纸的背后,是疫情防控的暖心细节,是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率的趣味方法,是群众自觉接受核酸检测、配合防疫工作的象征,更是疫情之下全市人民勇敢面对困境的乐观豁达和坚决抗击疫情的重要见证。